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
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
搜尋: 搜尋
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
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
最新消息  
[2022/11/04]   【活動回顧】2021.10.20_未來的我系列講座:「醫學生涯的二種主要熱情:變與不變 A restless life」

本校醫學系於110年10月20日假國際會議廳辦理未來的我系列講座,邀請到安樂死公投領銜人 江盛醫師,以「醫學生涯的二種主要熱情:變與不變A restless life」為題進行演講。

由醫學系吳懿哲主任主持,全校教職員生約70人共同參與。江盛醫師分享到自身求學的歷程,從愛情進入到家庭,到現在擁有兩個女兒,以一個婦產科醫生在產房裡面看到各種人生百態,每個來墮胎女生的故事讓他百感交集,現在的法律以及台灣的文化對於一個不方便懷孕的媽媽,相對來說是一種人生的挑戰,用他的人生經歷,說出這社會不被聽見的聲音。

江醫師也分享看見年長母親癱瘓,每20分鐘都需要有人幫忙翻身,一直到最後離世前兩個月,母親希望不要開刀及治療讓她就這樣離開人世,讓江盛醫師感觸良多,因一次的機會讓他走向安樂死公投領銜,期許人生自主權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,曾經在這個世界發光發熱的耀眼人物,在人生最後一段路可以用體面的方式告別這個世界。

最後,同學也提出關於醫師生涯會面對的問題,江醫師親切、幽默的回應,為同學解開對未來醫師職場疑惑,江醫師以一個婦產科醫師的角度分享不同的人生觀,為大家帶來精彩的演講。
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