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
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
搜尋: 搜尋
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
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
最新消息  
[2022/11/03]   【活動回顧】2022.09.14_111學年度醫學系醫學人文專題演講:哈伯瑪斯的溝通行動理論

本系於111/9/14(三)與台北馬偕醫學教育部教師培育中心合辦111學年度醫學系醫學人文專題演講「哈伯瑪斯的溝通行動理論」活動,並邀請奧地利茵斯布魯克大博士-陳文團教授蒞臨演說。
「溝通行動理論」是當代德國哲學家哈伯瑪斯提出的哲學理論,此哲學思想體系是融會哈伯馬斯對資本主義社會合法性問題、市民社會觀點及生活世界內容等主張。能從「合法性」問題著手,探討何謂「溝通行動理論」的有效性,並藉此一理論來理解哈伯馬斯的主張;「溝通行動理論」是人類「社會」得以實踐的重要論述。
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