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
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
搜尋: 搜尋
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
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
最新消息  
[2019/11/13]   【活動回顧】2019.11.09_善用Google Classroom,教學分享互動更輕鬆

巨匠電腦股份有限公司數位學習事業群產品開發部內容發展師 蘇世榮講員受醫學系之邀,於1081199點在馬偕紀念醫院淡水院區教研大樓第一講堂進行課程。本場次有眾多醫事同仁老師與本校教師共計56名人員參與課程。

蘇世榮講員於各大院校和公部門講課經驗十分豐富,相當了解參與課程人員之想法,於課堂一開始即分享實用的教學小工具(滑鼠游標放大)GOOGLE文件之語音輸入功能,讓與會師長驚呼不已,於課堂休息時,也迫不急待的試用所學之功能。

而本次課程主軸在於Google ClassroomGoogle表單的運用,Google Classroom 整合了GmailGoogle DocsGoogle Drive等雲端服務,允許老師直接在線上建立與收取作業,自動替每位學生建立Google Docs副本,每名學生的每項作業也都會有專屬的Drive文件夾。學生可隨時在「作業」(Assignments)的頁面上查看各項作業的期限,老師則可查看學生的作業進度,並提供意見或進行評分。運用其Google本身之工具整合,可有效且快速的管理課堂,是教師教學上之利器。而Google表單其在於問題收集,整合意見方面,頗方便使用與設計,簡單的設計,即能收集意見與回饋,達成簡易之互動模式。

課後,與會課程師長皆對於本次課程十分滿意,並希望下次能針對各項工具做深入使用教學,以達到學習之深入,未來醫學系也會持續秉持協助教師教學精進之目標,辦理相關課程,歡迎各位師長持續關注並報名參與。

 

p.s.本次課程有使用EverCam錄製影片,如有教師有需要影片連結,請聯繫醫學系-李佳軒專任計畫助理(p01336-712@mmc.edu.tw),而於11/27()13-16點亦有相同之課程,歡迎報名參與課程。

 

與會師長投入學習

醫學系陳明仁老師贈證感謝狀與禮品

回上頁